2010年4月28日

神奇號角手


今晚欣賞了期待已久的神奇號角手-David Guerrier與TSO的演出,滿足了一探究竟的好奇心。探個什麼究竟呢?就是想看看究竟什麼樣的人可以同時成為一個trumpet player&horn player。

不過聽完了上半場的Gliere Concerto for horn,感覺確實是聽了"a trumpet player playing a horn!"也就是說感覺是Mr. Guerrier 把法國號當作小號來吹...技巧贊!流暢度贊!大小聲控制贊!...但是horn的那種混厚、圓融、溫暖、讓人回味無窮的音色並沒有聽到。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當學生時,常會和別的銅管同學玩起對方的樂器,反正銅管的按鍵就那三四個,再怎樣都可玩出幾個曲調,但什麼都可以玩得出來,唯獨音色是玩不來的。

我想一場能滿足耳朵的音樂會,一定要有對味的音色、令人感動的音樂性,再來才是高超的技巧,同意嗎?

對了,差點忘了,Mr. Guerrier的小號演奏倒是沒話說,非常厲害!讓人印像深刻~~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,
    而且潛力無窮,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。
   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,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。
   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:
    網址登入: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