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

這是一把用了五年從沒送洗的上低音號,果然有豐富的“內容物”!
除了常見的銅鏽汙垢,還驚見樹葉一片!
其實銅管樂器每年送洗是挺重要的,每天吹奏時難免送進水氣食物殘渣等等,不只會侵蝕轉閥活塞,管壁裡面的環境亦非常適合黴菌孳生。
曾經有報導說明銅管樂器演奏家如果經常咳個不停,可能是肺部受到樂器裡的黴菌感染!
為了自己的健康,還是督促自己每年將樂器送洗喔~







2012年4月17日

四月份基礎班


又是兩天認真開心的樂器拆裝課程!

這次其中參與課程的淨文是曉明的小小小學妹,果然沒幾句話很快的就聊到曉明音樂人共同的話題...呂瑞芬老師!呂老師對學生的關愛與教學上的用心,果然在這二三十年來從不曾間斷。感謝呂老師曾經在我年輕無知的歲月扶我一把,並藉由她,能和來工作室的每一位曉明音樂人搭起一座親切的橋樑。

祝福大家認真過好每一天~

2012年4月9日

低音管進階二圓滿完成


經過年初一月份的基礎班,二月份的進階一,直到這週末的進階二,這群認真又可愛的音樂家,非常有毅力的完成了低音管維修課程!!
從一開始學習使用基本工具拆解按鍵,到連動按鍵概念的建構,到最後的墊片調整及安裝,都難不倒他們!過程中難免有挫折及疲憊,但樂於學習的心,使他們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在這段期間,工作室的課程很榮幸有他們的參與。
也恭喜他們在音樂的世界裡邁開了另一個步伐!

2012年4月2日

四月份修課程


在此更新四月份管樂魚維修課程
4/7~8 低音管進階二 就在這週末上課嘍!
4/12~13 維修課程基礎班還有名額兩枚,要報名要快~快~快~喔!!